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召开第三季度行政村书记党建例会
2015-10-21 13:35

党建强,则人心聚、事业兴;党建弱,则人心散、事业衰。大洋镇坚持抓好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为领导村级各项事业发展的核心,并于10月19日召开第三季度行政村书记党建例会。

“我们村给流动党员开通了微信群,每月在外赶不回来的就近参加活动,要在群里晒出活动照片、活动心得和流入地支部的证明,谁参加谁没参加一目了然,也可以互相学习。”在汇报三季度工作环节,高垣村介绍了使用新媒体微信管理流动党员的心得。“我们村点赞榜已经有点效果了,村里党员很在意自己在榜上的评价,党员固定活动日到会率高了,互助基金捐助人多了,村里好人好事也多了”杨桥村对于今年新创的党员管理载体颇有信心。本次例会,各村书记着重介绍了三季度以来抓党建的载体和成效,像这样有独创意识而且已经出成效的载体还有很多,如新源村开辟老党员管理区域、鲁塘村坚持学习纪检监察网站、徐店每月1日晒好事、倪家清洁乡村督察队等等,而这些载体很多已经坚持了一年,各村都在探索中不断提升实效。

出亮点不能忘基础,在各村汇报后,会议通报了本次全市交叉检查中被抽到8个村存在的问题,并且通报了三季度镇党务线和镇纪委在自查各村时发现的共性问题七大方面二十三个小点,要求各村逐条对照,做好整改。同时,会议结合近期市委组织部下发基层党建工作要点,对各村存在的问题作出整改指导,要求各村要在深化党建上下功夫,基础工作要做扎实,要做出自己的特色和品牌,要在解决问题上出成效。

经过两次村书记例会,大洋镇将村级各项党建工作逐步推向纵深,村里党建氛围更浓厚了,党员身份重要性和模范性也进一步体现。有了党建的进步,“无违创建”“四边四化”等各项重点工作也加快了推进。(通讯员 刘屹洋)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