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村党组织书记:“年终大考”严把关 不加压力怎进步
2016-01-06 09:37

元旦假期后第一天,大洋镇政府会议室人头攒动,一场别开生面的“年终大考”即将拉开序幕。这场“年终大考”考的是村书记,不仅限时考他们对全年抓党建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等的工作总结,还考他们对党建领办项目实施的情况汇报,这场“大考”还引入了幻灯片演示答辩,令不少村书记直呼太严格了。

8点30分,2015年度大洋镇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暨党建领办项目答辩会正式开场。大会议室内,镇领导班子成员、各联村组长、基层党组织书记及组织委员近百号人齐刷刷地盯着讲台。

随后,19位村书记依次上台发言,他们的发言主题鲜明,结合幻灯片演示,晒出了成绩,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台下的镇领导班子成员作为评委,从主题正确、成效明显、独家创新、推广价值、答辩表现和演示效果六大方面对每位村书记进行打分,并不时向他们提出问题。根据评委现场打分和综合考评,最后有10个村在这场“大考”中进入前三名。

与其他乡镇(街道)村党组织书记年终述职述廉不同的是,今年,大洋镇特别增加了党建领办项目考核这一内容。年初,大洋镇党委对村级党建难题进行整体调研,理出破解难题的方向,开出了“十大党建领办项目菜单”,要求各村党组织从“菜单”中选择领办项目,也可以衍伸自创项目。这次“年终大考”的内容之一正是对各村党建领办项目破题情况的考核验收。

“这种方式,对于认真履职的村书记而言是一种鼓励,对于敷衍塞责的的村书记来说,则是一种鞭策。”大洋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说,本次“年终大考”,大洋镇涌现出了上源村的“三个起来管党员”、杨桥村的“党员点赞榜”、鲁塘村的“重要议项票决制”等一批出色的党建创新项目,今后将对这些创新项目作进一步的探索、深化和应用,推动大洋镇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刘屹洋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