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党员关键时刻站出来 雪天助老“一对一”
2016-01-22 10:10

“我们村的29名空巢老人已经全部安顿到位,分别由29个党员家庭进行包干照顾,”大洋镇上源村村书记刘建平说道,“去年以来,每逢自然灾害前,我们都要求在村党员根据联系户工作照顾好空巢老人”。

上源村目前有老人29名,他们的子女常年在外打工,极寒天气来袭,为了照顾好这些空巢老人,并让老人们的子女安心在外,上源村两委干部和联村干部对这些老人进行了走访,送去了粮米油盐和御寒衣物、棉被,检查了房屋抗积雪程度,对裸露在外的水管进行覆盖保温,且根据党员联系户工作的要求,发动在村党员家庭在寒潮期“一对一”照顾这些老人。

1月21日下午,镇党委书记龚鑫也来到上源村,走访了空巢老人,并要求在村党员提高责任心、时刻关注、并照顾好老人们在寒潮期间的生活,关注老人们房屋的安全,一旦有情况,要立刻向村里报告。

“照顾好困难老人是我们党员的责任”,上源村南山自然村老党员李树堂说道,“即使村里没有要求,我也会照顾好村里的老人,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要能站出来,现在就是关键时刻。”(通讯员 刘屹洋)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