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走村访户,一户都不能漏
2016-02-17 14:02

“上次你来过,还拍了照片。”“这山顶上,我是最后一户啦。在山上生活了一辈子,舍不得搬啊,3个儿子在杭州上班,条件还不错,在山下也有安置房,可我住着就是不习惯。”看到来访的镇干部,陈福星很开心。老陈是青源村老党员,家住大洋镇青源村黄山岗最高处,海拔700余米。从2008年开始,大洋镇实施下山移民整村搬迁后,留下了零星几户,老陈是其中的一户。他说,活了一辈子,就是离不开生他养他的那片土地和山水。

虽然留下的农户不多,但大洋镇的镇村干部还是经常去山上走走、看看。2月16日,该镇人大主席蒋华、副书记叶姣带领镇干部一行7人到黄山岗村进行走村访户,送上新春祝福。

用脚步丈量民情是大洋镇机关干部的传统。从2013年“四夜”夜学、夜访、夜谈、夜评,到2014年访户新模式——家常聊天式、搜集问题式、主题调研式、矛盾调解式、联系情感式、跟踪帮扶式、卡片分发式,再到2015年普访、夜访、电访、拜访、专访,从“地毯式访遍”到重点户专访,重点协调解决违建户、养殖污染户和困难户的问题,大洋镇机关干部的脚步踏遍了全镇233.15平方公里土地,访遍了19个村9905户村民,不论高山深谷,一户都没有落下。

今年,大洋镇的联村干部继续实行有问题说问题,没问题聊聊天的走访模式,拉近干群关系,了解群众需求,真正做到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破解难题,走村访户,一户都不漏。(通讯员 戴旭旸)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