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开展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
2016-02-19 17:01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通知要求,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大洋镇禁毒办立足实际,紧紧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一主题,开展了声势浩大、形式多样的禁毒“流动课堂”宣教活动。通过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居民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遏制毒品违法犯罪,减少吸毒人员的滋生蔓延。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大洋镇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宣教活动,专门就禁毒“流动课堂”宣教活动做了安排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和相关人员要切实抓好此次宣教活动,保证宣传形式和宣传效果。并及时制定下发《关于组织开展禁毒“流动课堂”活动的通知》,使宣传教育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二是重点突出,形式多样。该镇开展禁毒“流动课堂”活动的主题是: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志在号召广大公众关爱戒毒人员,远离新型毒品,形成禁毒宣传的高潮。重点面向流动人群,在超市、车站、文化娱乐场所、人口集中居住地,组织人员分发宣传资料、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开展多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活动。在各村结合实际深入开展禁毒“流动课堂”宣教活动。通过张贴宣传墙报,宣传图片展,在人群集中地点开展贴近群众的宣传教育,通过分发禁毒宣传册,营造宣传活动的氛围。

三十大力宣传,成效明显。在此次禁毒“流动课堂”活动中,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传工作原则,在车站、码头、超市、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点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永久性宣传标语6块,悬挂横幅10条,制作平面广告宣传板15块。

在今后的工作中,大洋镇禁毒工作将不断探索和完善工作机制,改进管理服务方式,扩大宣传网络体系,夯实组织建设,有效宣传禁毒知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通讯员 翁志龙)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