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开展宅基地管理知识培训会
2016-03-29 14:33

“没想到做农民建房工作还要考试”。3月28日上午,大洋镇城建办与国土所组织开展了大洋宅基地管理知识和地质灾害防治的培训,分管农民建房的村干部参加了培训。

刚过完年,许多农户想要建房,但是部分村民及村干部对宅基地管理法规认知度低,对待农民建房的重视程度也有差异,导致村民无法如期建房。针对这一问题,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做到便民便捷,大洋镇城建办举办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通过测试、讲解、面授交流、答疑解惑等形式相结合的方式,为村干部讲解了农转用的注意事项及流程、建德市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大洋镇农村宅基地实施细则和地质灾害防治的相关知识。同时对大洋镇农村宅基地管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红线公示图邻里复核;二是严抓切坡建房;三是落实村级巡查员,实行建房月报制度;四是强化“五到场”。

(通讯员 屈晗申)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