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人手一张防火作战图 全力保障“两禁”工作无死角
2016-04-04 12:07

 

“到村口领菊花,烟花爆竹、纸火一律不得上山!”倪家村杨梅山路口值守人员老徐告诉前去上坟的老倪一家。“用菊花上坟好,安全,我不喜欢放鞭炮的”……村民们积极响应,都用鲜花代替了烟花爆竹和纸钱。确实,今年的清明,和往年不一样了,没有鞭炮声,没有着火点,大家都拿着鲜花去祭祖了。

自从“两禁”工作开展以来,大洋镇提前谋划、积极部署,在“清明”来临之前,每个村都到花店定了菊花,在公墓入口、村口安排值班人员发放,收缴鞭炮纸火,一律用鲜花代替鞭炮纸火祭祖。村村都绘制了一张“清明防火作战图”,每个上坟入口、公墓、村口都安排固定人员值守,并在作战图上标注值守人员姓名,实行AB岗,哪怕中午吃饭期间,也毫不松懈,确保无死角、无漏洞,明火、鞭炮一律不上山。该镇还成立由镇主要领导带队的督查队伍,拿着作战图分片挨个村进行巡逻,一经发现无人值守立即通报,第一时间落实人到岗到位。

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清明是“两禁”工作的重点,开好头至关重要,要加强人员、强化举措在“两禁”工作的初始阶段就抓严、抓实,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让老百姓都有自觉不燃放烟花爆竹,不带明火上山的意识,哪怕雨天也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

(大洋镇 张晓娟)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