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三河村党员作表率,两禁工作显成效
2016-04-05 10:40

随着清明节到来,大洋镇三河村党员干部开始忙碌起来,画防火作战图、订购祭祖鲜花、安排各路口值守人员……在清明节“两禁”工作中,他们不顾烈日、暴雨,坚守岗位,对村民进行宣传,用鲜花换下村民的香火爆竹,用自己的耐心劝说换取群众对“两禁”工作的理解。

老兵值守,安全我有

陈兆元今年74岁了,是一名援越抗美的老兵。“我是一名老党员啦,46年党龄了呢。”站在唐家路口值守的他每天8点到岗,5点回家,风雨无阻。“别看我年纪大,身体可还硬朗。村里的人我都熟,宣传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我支持,如果有人要带上山,我劝说的话,大家还是挺听我的。”他的三轮车上放着菊花,一天下来,已经发放了大半,剩下的怕缺水蔫了,他就找了个水桶养好。花好看,大家看着喜欢,也就愿意拿鲜花祭祖啦。

党员不掉队,儿替父站岗,

唐建清平时就热心村里的事儿,是大家公认的热心肠。前段时间身体不好,住院了一个月,刚到家就听说了村里清明节村里组织党员干部义务值班,宣传“两禁”工作的事。自己还不能下地走路,怎么办呢?他躺床上想了半天,叫来了自己的儿子,叫儿子替他站岗。他对村干部说:“虽然我生病了,但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还是很想尽自己的一份力的,你们就让我儿子代我去吧。”就这样,值守的队伍中又多了个骑着电瓶车在村各个路口来回巡逻的小伙子。

流动党员,回乡值班

三河村的值班队伍中还有一群大家并不熟悉的面孔,原来的常年在外的流动党员。为求生计,他们常年离家,难得回乡。但每次回家,他们都会主动联系村委,问问村里的近况,看看有什么是自己能做的。这不,刚到家,屁股还没坐热乎呢,看到戴着红袖章值守的人员,一打听,便主动要求加入值守的队伍。“我们虽然长期在外,但我们还是很想为家乡做点事情的。”流动党员倪赛忠诚恳地说道。在上岗前,流动党员还专门找来“两禁”的文件认真阅读学习。流动党员们看了这些宣传资料,表示很支持:“烟花爆竹太危险,还污染环境,还是鲜花祭祖好。”

清明三天的值守暂时告一段落了,三河村没有出现一例燃放烟花爆竹的事件,三河村的党员干部并没有立马回家休息,而是趁热打铁,抓紧时间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方案如何巩固“两禁”工作成果。

(通讯员 李娜)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