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一季度实现“零违建”
2016-04-08 16:10

“今天一共有3户需要放样检查,早上已经按照要求完成放样了,我们先从路边的老李家开始看吧。”4月7日下午,麻车村干部老钮领着城建办、国土所工作人员来到农户老李家的建房现场,工作人员随即拿出皮尺和纸笔测量并记录放样结果。

经检查,农户老李家地基长12.9米,宽9.5米,再加上门厅占地5平米,共计占地面积127.5平米,符合审批标准,老钮见状得意地说:“老李家一共有5口人,审批面积140平米,早上画石灰线的时候我就过来查看了,你们尽管放心。”接着,检查组一行人又对另外2户放样情况进行了核查,结果全部符合审批标准。

据了解,大洋镇在总结过去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通过制定本镇宅基地实施细则和批后监管制度,开办宅基地管理培训班,编撰农建房“五到场须知”、“农建房农转用实施细则”和建房知识宣传册,新创建房月报制度等方式严防新违建的发生。目前,该镇新审批建房94户,其中51户已开工建设,落实整改2户。(通讯员 蒋哲 屈晗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