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务“查螺”行动
2016-04-22 13:47

 

日前,一支由农村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穿梭于大洋镇倪家村的田间地头和池塘水渠边,他们正在开展巡查钉螺的志愿服务。

众所周知,血吸虫病是一种重大的传染性疾病,而钉螺是血吸虫唯一的寄生宿主,为此只有彻底发现并消灭钉螺,才能做到有效防控血吸虫病的目的。倪家村党支部根据市疾控中心和镇党委政府对血防工作的要求,同时借助本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党员固定活动日平台,组织全村党员开展了此次的“查螺”行动,为本村的血防工作添一份力。

“今天我们每个人都查得很仔细,在地里可劲地翻找,虽然我忙活了一个上午也没有发现钉螺的踪迹,但我还觉得蛮开心的,这次活动也很有意义。一来我懂得了一些查螺的专业知识,再者也为村里的血防工作出了自己的一份力。”党员钱荣芳说道。来自倪家杨梅山自然村的徐大爷路过查螺点时说:“一大早就看到你们在这里忙活了,这么大片的地方要找那么小的钉螺,真是辛苦你们了”。(通讯员 何海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