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开展青年干部户外拓展训练
2016-05-10 14:15

为增强团队凝聚力,培养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的团队精神,大洋镇组织青年干部在千岛湖镇杭州尚行拓展中心开展了以“团结协作,提升能力”为主题的素质拓展训练。

训练在教练宣布了注意事项及规则以后正式开始,“破冰起航”预热游戏后,组建了两个团队,并分别选出了各自的司令、政委,确定了队名、口号,完成了各自队旗的设计。

随后,2组团队开展了4项小组竞赛,“鼓动人心”需要把团队围成圈,每一个学员拉住一根或2根绳子,用绳子牵着一面鼓,并用鼓击打网球,确保其不落地,充分展现了团队各成员之间的相互协作与信任;“急速60秒”考验了团队的智商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需要团队合理、有计划、有效率的科学决策、配置资源、合理分工、统一行动;“万里长城”将4个小项目串联在一起,激动人心,激情释放;最考验团队精神的莫过于信任背摔这个项目了。当人站在1.4米的跳台上直挺挺地向后倒下的时候,在台下方的同事会用手托起成一个“人床”把台上摔下的人接住。通过这个活动建立起彼此间的信任关系。

激烈的挑战赛之后,最后的总结分享将本次拓展活动推向了另一个高潮,学员们从有效沟通、团队协作、方案策划与执行、规则明确与遵守、创新与实践等方面阐述了自己一天中的收获。一位小组成员深有感触地说:“每个团队成员都非常优秀,关键是如何集中大家的想法、做好团队成员的分工,然后互相配合,共同完成目标。”

此次素质拓展训练旨在激发青年干部的创新思维、熔炼团队意识,推动青年干部不断发现自我、塑造自我,使其的责任意识、团队观念、创新思维得到进一步增强。(通讯员 李娜)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