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
2016-05-12 15:31

为提高人民调解员的调解技能和业务素质,切实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近日,大洋镇司法所开展了一次人民调解员培训,大洋镇镇村两级的40余名人民调解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就如何规范调解案卷材料进行详细讲解,还通过现场制作卷宗、案卷点评等多种形式,就纠纷受理登记、人民调解卷宗封面、调解申请书、身份证明、调查笔录、调解笔录、调解协议书、回访记录及简单法律法规依据等材料进行规范培训。培训要求全体人民调解员切实掌握人民调解文书的规范制作,做好台账及档案管理工作,使平时的调解工作“有案可查、有迹可寻”。

人民调解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了解了调解文书制作的重要性,基本掌握了制作文书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希望以后经常开展人民调解培训,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通讯员 蓝昕倩)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