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村里有了“多功能点赞机”
2016-05-12 15:37

“党员点赞榜我们去年就开始推行了,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杨桥村党支部书记吴志平说,“自从有了点赞榜,党员到会率高了,更关心、配合村里的事务了,我们明显感到村两委做事轻松了很多。”

随着党员点赞活动的深入推进,吴志平又开始动起了脑筋。手动点赞太麻烦,能不能用机器代替?可是一台机器只有点赞功能,功能未免太过单一……杨桥村结合本村的实际需求,在与村两委、设计公司反复讨论后,一台多功能的点赞机诞生了,摆进了村委会大厅。

点赞机功能可强大了,不仅有点赞功能,还具有党员开会签到、发布村务公告、Q群互联等功能。“现在都流行‘互联网+’,我看我们村的点赞机就很好,点赞机里的系统还可以根据我们的需求不断升级,调整补充。以后点赞方便多啦,只要轻轻一点就好了。这里是村务公告,大家想知道最近村里发生了什么事,都可以从这里看到。这里的党员的签到记录,谁迟到、谁没到一目了然。”村文化员杨小柱耐心的向大家示范操作。

自从有了这台点赞机,党员的责任意识、竞争意识更强烈了。为鼓励了党员比一比谁的点赞最多,想一想怎么迎头赶上,村里设置了专门的点赞台账,在每月党员固定上汇总公示,党员所做的好人好事都要上阳光晒场晒一晒,接受检验,做到公平公正,自己满意,群众信服。对于“点赞之星”,党组织还会对其评寄语鼓励他再接再励。

杨桥村自党员点赞榜活动开展以来,好人好事屡见不鲜,刘土标、吴洪平等六位党员被评为点赞之星。通过党员点赞榜持续开展,在杨桥村营造了党员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焕发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自觉性;激发了党员的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弘扬了正气神,凝聚了正能量!(通讯员 李娜)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