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党员在身边,关爱留守儿童
2016-05-18 09:52

“我们村很早就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了。”作为两个留守儿童的代理家长,大洋镇大洋村主任徐美英对于关爱留守儿童这个话题,总有说不完的话,“现在村里一些年轻父母常年外出打工,孩子只能跟着爷爷奶奶,我们就发动村里的党员一起来关爱留守儿童,希望孩子能感受到温暖,开心、快乐。”据统计,除了父母季节性外出打工的孩子,父母常年在外的留守儿童就有16名。为了孩子们能健康成长,大洋村党员处处想到前头,用实际行动为留守儿童构筑了另一个温暖的“家”。

“心连心”结对,大手牵小手

留守儿童平时与父母聚少离多,缺乏监护和关爱,为了让他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党员们一商量,自愿当起了孩子们的“代理家长”。村里60岁以下党员与留守儿童进行了“心连心”结对,给孩子们送上了如父母般的温暖,时时关心着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借助村里的“春泥计划”活动室这一平台,还定期开展爱心妈妈、温馨倾诉等活动,为留守儿童建立起了一座温馨的乐园,帮助留守儿童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四点钟课堂,自愿成为“护花人”

小学生放学早,农村没有各种辅导班,家长文化程度不高、忙于生计,一放学,孩子们就没人管了。党员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没过多久,“四点钟课堂”就正式成立了。为了让孩子有人管、管得好,还专门请了4位学校的老师来给孩子们辅导功课。孩子们在做作业的时候有什么不懂的,当场就解决啦。对于这一举动,村里百姓没有一个不竖大拇指的,都说党员给大伙干了件大实事。

爱心摇篮,筑留守儿童乐园

由于条件有限,农村的孩子在学习资料、娱乐设施等方面都显得比较匮乏。为了给让留守儿童创造更好的条件,让他们快乐成长,第一次组织党员与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建立了爱心摇篮。在爱心摇篮,有崭新的课桌椅、图书室、体育器材、玩具等。在周末、寒暑假,孩子们都可以到这里来玩耍,看书、做游戏,有专门的人员帮忙照顾孩子,并且也有老师对他们进行课业上的辅导。

徐美英说,关爱留守儿童这件事,我们会一直做下去,而且会越做越好。(通讯员 李娜)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