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流动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5-20 16:45

5月19日下午,杭州市国土资源局会议室逐渐热闹起来,不一会儿就坐满了人。原来是大洋镇庆丰村在杭州的流动党员来这里参加本月的党员固定活动日呢。杭州市国土资源局作为庆丰村的帮扶单位,自然成了党员们开展活动的固定场所。

由于当天是工作日,每位流动党员都是请假过来参加活动的。许多党员在私企上班,请假不好请,但他们还是想方设法来了。党员潘永富甚至是从嘉兴赶过来的。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就应该参加党员活动。工作那边我和老板说了,回去后保证加班加点完成工作。”

为了取得更好的活动效果,让在外的流动党员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怀,庆丰村书记、主任、联村领导特意赶赴杭州,一同参加了此次党员固定活动日。他们带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文件和庆丰村特色党建活动“三献三比”的活动方案。当天就是让流动党员来学习党规党章,并且来布置“三献三比”的活动任务的。

拿着党章,很多人感慨道:“作为一名党员,除了入党时系统过党章党规,已经好久没认真看过了。平时忙于工作,静不下心来,这次‘两学一做’让我们聚在一起学习,真的很不错。希望以后多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当流动党员们看到庆丰村的特色党建活动“三献三比”(“三献三比”指的是献智、献技、献爱心、比技、比艺、比绩效)的活动方案时,会议室里一下子就热闹起来了,纷纷对活动方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党员张永红说:“我们虽然常年在外,但我们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比一比、赛一赛。”“我们流动党员可以多献智、献爱心,平时组织活动的时候可以来比技、比艺,让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长处。”另一旁的张友清接过了话。大家越讨论点子越多,忘记了时间……会议直到傍晚5点多才结束。会后,流动党员们自发建立了微信群,他们说,这样的话,大家沟通交流就更方便了,对“两学一做”有什么新的想法也能及时沟通。

会议结束了,但活动才刚开始,党员们继续活跃在微信群上,讨论着如何结合自身情况开展“两学一做”。动作快的党员吴迪飞则已经开始着手抄党纪条例,学习党章党规了。(通讯员 李娜)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