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干部“卖猪记”
2016-05-23 14:33

夜已深了,但是大洋镇二楼会议室依旧灯火通明,会议室内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就如何有效开展畜禽养殖整治提出意见。最终,大伙达成了一致的意见——帮养殖户卖猪!

说干就干!一联系,大家才发现卖猪并没那么容易。各地都在加大畜禽养殖整治力度,消息灵通的猪贩子压低了生猪价格,而且还对生猪收购有诸多要求。一方面是价格太低,农户吃亏不愿卖,另一方面是猪贩子还在拖时间,不愿来收,怎么办呢?农办负责人灵机一动,想到大洋镇邻近金华,而金华市许多地方都推行规模化养殖,也许能够消化掉这些猪。他马上联系金华浦江、兰溪各地的养殖场,上门推销,并将有意向收猪的养殖场电话及时进行公布。

联村干部们也是各显神通,有联系自家亲戚朋友购买的,有利用各种渠道,直接向市场发布本村出售生猪信息的。三河村养殖户王建洪养了2头“两头乌”,而他父母家则养了2头母猪,13头小猪。起初,面对联村干部的来访,他试图隐瞒他父母的养殖数。待联村干部说明来意,表示可以帮忙联系买家后,他主动说出了实情:“原先还以为你们要把我家的猪拉去埋掉呢,没想到政府考虑得这么周到,连买家都给我们联系就好了。其实我们早就想卖了,天气热了,这些猪养着臭烘烘的,我父母年纪又大了,照顾不过来,就是发愁没人来收。”经过联系,第二天,金华的养殖户就上门来收猪了。

大洋镇的微信工作群里,不断跳出这样的信息:“高垣蒋雪军卖了62头,何武龙卖了21头”,“麻车潘樟林卖了16头”,“高垣养殖小区今天共卖母猪25头,小猪16头”……据统计,仅5月22日一天,大洋镇就帮助养殖户卖出了126头猪,而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通讯员 李娜)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