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党员,我为你点赞!
2016-06-02 17:04

连续的强降雨,灾情接连不断,滑坡、危房、道路中断、自来水管冲断、农户家中进水……镇村干部分身乏术,在这关键时候,大洋党员站出来了,在这次的暴雨洪灾中,大洋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了村民的安危,冲在前,做在先。

叶建方,杨桥村村主任,一名老党员,身患重病在杭州住院治疗,在得知5月31日晚将有大到暴雨后,他仍然放心不下村里的那几家老老少少,从杭州医院赶回了村里参加防汛工作。看着他苍白的脸,大家默默地替他担心,因为大家知道,以他倔强的性格,他一定不会听劝回去休息的,部署完村里的防汛工作,他又开始了挨家挨户的巡查工作……

蒋庆丰,庆丰村一名普通党员,现年61岁的他主动提出要加入庆丰村的应急抢险救援队。在得知庆丰村俞坞自然村村民黄建生屋后发生山体滑坡,有石块冲入家中的消息后,立即赶到黄建生家中,帮助搬运冰箱、电视、洗衣机、家具等物品,帮助转移。听说水库的溢洪通道堵了,他来不及喝上一口水,又立马赶了过去……他说:“邻居有困难,大家得一起帮忙,我是党员,更加要带头出力,跟着村支部走,一定不会错!”他的行为也感染了其他的党员和村民主动参与到此次的抢险救援工作中来。

汪英坤,里黄村一名普通的老党员,在巡查时发现蔡坞自然村王根英屋后陡峭的岩石山稀稀落落的有些碎石在下落,情况非常危险,可是老人说什么也不愿意搬离,怕家中没人守着万一塌方损失惨重。而她的子女都在外地打工,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搬离家中那么多东西谈何容易。汪英坤耐心做老人的思想工作,拨通她子女的电话帮助做思想工作,并答应晚上在巡查中会去帮助照看家中的情况,老汪的举动感动了老人,她终于答应转移到临时安置点了……

欧阳瑞民,麻车村党委书记,刚处理完父亲的后事,他一刻不停,拖着疲惫的身体马上投入了防汛工作中,挨家挨户上门通知危房户撤离,但因体力透支和连日的熬夜,很快病倒了,打完点滴,他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继续走访危房户、转移受灾村民。当大家劝他回家休息的时候,他淡淡地说了一句:“我是村书记,我不能离开。”

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一名村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崭新的形象,在他们的心里,老百姓的安危永远比个人更重要。

(通讯员 张晓娟)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