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房树人测验+风险评估 了解矫正人员心理倾向
2016-06-29 08:59

6月28日上午,大洋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的所有社区矫正人员进行集中教育。此次集中教育的重点是通过房树人测验和再犯罪风险评估,了解矫正人员目前的心理倾向性,有针对性地根据矫正人员的具体情况制定矫正方案,以更好地帮助他们、改造他们。

房树人测验操作简单,只需要矫正人员用2B铅笔在空白的A4纸上画一幢房子、一棵树和一个人,三者的位置、形态等可以自由发挥。通过观察房子、树、人的具体形态、大小和位置等,房树人测验可以投射出个人的心理状态,使矫正人员有系统地把潜意识释放出来。大洋镇在册的12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房树人测试,该测试新奇而简单,大家都认真完成了测试。

再犯罪风险评估,是专门针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发的系统。该系统针对矫正人员所处的不同矫正阶段,分为服刑初期量表、服刑中期量表和服刑末期量表,矫正人员只需要回答量表中的问题,司法所即可从该系统中得知该矫正人员的人身危险性分数、再犯罪风险等级和高致罪因素排序,从而有针对性地制定矫正方案。(通讯员 蓝昕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