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违建清查又有新动作
2016-07-21 16:04

“让上级部门查不如自己查!” “我们要以检查组的要求,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决杜绝新违建产生!”近日,大洋镇全面拉开违建清查序幕,对全镇范围内新建的房屋再次进行全面清查摸底,确保底子清、数据实,严格遏制新违建产生,对企业一企一档再次进行完善,收取有偿使用,确保存量违建全部处置到位。

这边,一拨人顶着烈日、冒着酷暑,人手一把皮尺,挨家挨户上门,用两天时间把2016年新建的164户房屋全面进行丈量,登记面积,及时汇总,对照审批情况仔细分析,对部分超面积的农户及时落实解决方案,确保全镇范围内无新违建产生。那边,班子成员带头包干,下企业、量厂房,耐心讲解政策和收费标准,收取企业2016年有偿使用金。

“控制新违是将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来抓,我们要采取自查和被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形成高压态势,切实转变农户意识,严控新违建产生!”该镇主要负责人说。针对上周市级部门的检查,该镇主动出击,查找问题,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违建清查工作,采取班子成员带头包干,联村干部具体负责,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清查新建房屋和企业一企一档,收取企业2016年有偿使用金,确保无新违建发生,存量违建处置到位。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镇专门成立一支巡查队伍对村级建房情况不间断进行巡查,在控制新违建上下大功夫,新建房屋审批做到“五到场”,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气氛,农户意识有了明显提高,所有在建房屋都做到“挂牌”建造,在控新违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通讯员 张晓娟)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