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党员爱心灶”让空巢老人食无忧
2016-08-03 10:29

大洋镇庆丰村今年有了一件新鲜事,西坞、俞坞、竹竿坞三个自然村都建起了“党员爱心灶”,村里的空巢老人每餐只要付4元钱,就能吃上一荤两素的可口饭菜。

爱心灶规模不大,但配备齐全,不仅有厨具餐具,还有电视、电风扇等。天气热的时候,老人们常常上午10点钟就来到这里,大家悠闲地等着吃饭。吃饭了,老人们还舍不得走,在这里有伴,大家可以一起聊聊天。

据村干部介绍,村里一直想解决空巢老人的吃饭问题,也参观过不少老人食堂。但考虑到各自然村比较分散,食堂无论放在哪个村,其他村的老人都不方便。后来经过讨论,村里决定开几个小灶,由党员带头捐款,叫“党员爱心灶”。这一想法也得到了镇里的支持,并给每个灶都申请了经费。

爱心灶也得到了村民的支持,村里租了村民空闲的房子改造成爱心灶,村民吴竹荣主动提出不要房租,他说自己家也有老人到这里来吃饭;村民汪卫兵是鸡蛋贩销户,他主动给爱心灶送来鸡蛋;还有一些村民把地里的菜摘来送给爱心灶。而庆丰村党支部也把这件事当作“两学一做”的实事来抓,党员按照各自家庭条件开展捐款。有些企业得知村里为老人做好事也都捐了款。这一举措深受老人和他们子女的欢迎,也得到了村民们的点赞。(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