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一村民自费办起家庭KTV 免费供村民歌唱
2016-09-30 16:47

一支话筒、一台电脑、一面白墙、一台投影仪、两只小音响、两条木长椅,这就是大洋镇建南村村民仇秀洪自费办起来的“家庭KTV”的全部装备。

老仇今年60岁,是建南村荷花自然村的村民,也是村卫生室的一名乡村医生。早在三年前,他就在自家楼上办起了一间简易的“家庭唱歌室”,并且免费向村民开放。经过三年多的积累,老仇的唱歌室如今已初具规模,也越来越受到村里人的喜爱。

据了解,不论刮风下雨还是人多人少,每晚6点半,老仇都会调试好设备唱着歌曲在家里等待村民们前来唱歌。村民们吃完晚饭,陆续聚集到老仇家。大家从之前的羞涩推搡到如今主动拿起话筒,一首接一首大声唱着自己点的歌。现如今,老仇家的唱歌室每晚都座无虚席,从老仇的电脑上也可发现,平时村民们经常会唱一些红歌,特别是《东方红》《浏阳河》《歌唱祖国》《塞北的雪》和《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爱国歌曲,被村民们点唱的次数最多。

为了让“家庭KTV”更好地办下去,老仇也为此定下一些规矩:不论谁进入唱歌室,不准抽烟、不准喝酒、不准互相争抢。同时,考虑到不影响其他村民的夜间休息,老仇家每晚9点前都会将唱歌室关闭。

当问到为什么会想到自费开办“家庭KTV”时,老仇笑着说:“就是喜欢吧。因为我平时很喜欢唱歌,而且作为一名乡村医生,我也知道,平时多唱唱歌对我们每个人的身心健康都很有好处,我就想着能不能搞一个唱歌室,让村里人也跟着享受快乐、促进健康。”在一旁听歌的村民邵茂松连连点头:“真的很感谢老仇办唱歌室,我们村以前很多人到了晚上不是去打牌就是去打麻将,现在越来越少了。我经常来这边唱歌,感觉很开心。”(通讯员 何海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