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党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显成效
2017-01-24 14:33

“老板,你的甘蔗都摆到人行道上,大家走路都不方便了,要不你看看,我们一起帮你搬进店里好吧!”大洋镇党委副书记对占道的水果摊老板说道。“我还想过年了,东西太多,摆在街上没关系,算了算了,我现在搬进去好了”老板听了镇干部的劝说,配合着一起搬运水果。

连日来,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新年的到来,大洋镇党委紧紧围绕“党建+”工作理念,组织全镇基层党员,如火如荼地开展“党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南北划区明晰“作战图”。镇党委成立指挥部,将集镇划分为南北两大区,11个小区,书记担任北区指挥长,镇长担任南区指挥长,班子成员每人认领一个小区,统领镇机关党员干部,在城管、交警等部门以及镇工商联和党员经营户的配合下,开展“一周一整”、“每日一巡”专项整治行动,对农贸市场、商铺的占道经营行为和小商贩进行劝导,重点对长期影响镇容镇貌、屡教不改的商户进行严厉打击。

“六个领职”激发示范性。大洋镇年初制定的“六个领职”工作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村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要求党员切实发挥好“领职左邻右舍卫生保洁”作用,带头宣传“垃圾入箱”、“污水入池”、“堆放有序”、“庭院整洁”、“道路干净”,种好自家“责任田”。党员带着群众干,引导全民参与、全民行动、全民保洁,实现村容村貌整洁有序。

流动党员组建“攻坚队”。大洋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集结号的吹响,受到返乡流动党员的关注,常年在外的这支精英小队自发组织人员,分组、分片对集镇、村庄主干道开展清扫及整治行动,为全镇整治增添火力。

“党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让党员成为行动的主力军,让群众看得到、跟得上,掀起了全民整治环境的热潮,有效改善了集镇及村庄环境。“你们这个活动搞得好,现在感觉路都宽了,买菜也不用挤了。”看着整洁有序的农贸市场,一位买年货的大妈笑着说道。

通讯员: 黄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