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民间督导队助推小城市环境综合整治
2017-01-25 15:08

在大洋 ,有这么一支队伍,他们带着红袖章,仔细检查集镇环境,和城管队员一起劝导、整治车辆乱停乱放、乱设摊点、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他们是小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民间督导队。

看见影响集镇环境秩序的行为,督导队员们就主动上前制止、劝导。经过前一阶段的小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发现整治、检查时,一切都好,整治结束,城管队员一离开,一些影响环境秩序的现象又会出现。为此,大洋镇党委、政府想了个办法,组织一群支持小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老党员、老干部成立民间督导队,让他们协助管理。督导队成立之初共有20名队员,平均年龄51岁。“他们好几个都是看着我长大的,他们说的话,我能不听吗?”集镇上的居民们互相交流着。

民间督导队犹如居民和党委政府的纽带,推动了大洋镇小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经过督导队的劝导,集镇上居民遵守环境秩序的自觉意识不断增强,环境综合整治的效果更加明显。(通讯员 戴旭旸)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