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治危拆违”在行动,撸起袖子拼命干
2017-02-08 10:56

2月5日,大洋镇组织镇村干部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市级“治危拆违”会议精神,以“翻篇归零再出发,撸起袖子拼命干”的态度全面展开“治危拆违”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各村要高度重视本次危房排查工作,不放过任何一处房屋的检查走访,特别是对鉴定为C级和D级的危房要严格按照“一户一预案”的要求逐个排查,对新发现的隐患点及时响应上报,并结合实际作出及时有效的处置方案。全体镇村干部以“苦干实干加巧干”的工作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坚定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中心妥善落实好劝导和搬离工作。

会后,镇村干部积极响应,全部下村核实危房情况,结合群众实际情况商议处置方案,想方设法做动员,做宣传,设防护。一是隐患排查,仔细对照C、D级危房清单,核实隐患情况并认真做好记录;二是制作危房警示牌,对无人居住或列入拆除计划的危房进行查封,关闭空置危房电闸,悬挂警示标识,采取预案措施;三是抢抓时间通知到位,对限期要求腾出的危房张贴、发放公告,做好群众的安抚解释工作;四是对情况特别困难的住户设置临时安置点,以解决群众日常生活的不便;五是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向全体党员发出“我住危房我先拆,群众无家住我家,危房巡查我带头”的倡议,从现在做起,让党性在奉献中闪光,为实现美丽大洋新崛起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截至目前,大洋镇已排查危旧房729户,其中新增20户,已鉴定709户,已腾空181户,已拆除7户。(通讯员 俞露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