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流动在外心向党
2017-04-05 11:08

——大洋镇河源村流动党员活动纪实

河源村是大洋镇西南部的一个小山村,全村党员59名,预备党员1名。这是一个典型的空巢村,大部分青壮年外出打工,已有160余户搬到了三河村,留在村里60%是60周岁以上的老人。在这个小山村里,为了养家糊口,很多人外出到新安江、杭州、湖州、嘉兴、兰溪等地打工。其中不乏党员。59名党员中,就有16名党员在杭州打工。这些党员虽然在外务工,但他们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村里就把在杭流动党小组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先后开展了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无论走到哪里,都有河源村党员的背影。

流动党员在外心向党,他们积极参加党员学习。市委组织部把每月的15日定为党员固定日活动,每月组织党员活动。每月参加党员固定日活动,这对于在家的党员都很难做到,杭州流动党员目前还没有成立支部,但在杭州的流动党员们在俞启鸿、卢庆斌、方进江等几位党员的组织和带领下,流动党员们每月组织学习,没有固定场所,党员们利用自身的资源和人脉,在半山林业科学研究所、半山公园、虎山公园、天都城等地方组织学习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先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他们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中,他们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在学习过程中,他们谈体会,说感想。他们还组织党员到嘉兴南湖,参观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党的发展历程。他们还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如到半山公园捡拾垃圾、到地铁站为游客指路等。

流动党员在外心向党,他们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各种会议和活动。流动党员在外创业或工作,本身工作都很繁忙,工作中也都有各种艰辛和烦恼,但这些流动党员只要党组织有召唤,他们从不推脱。村里组织的各项活动,需要流动党员回家的,这些流动党员们就会回家,他们相互照应、或拼车或坐车,回家参加组织活动。方进江是杭州的一名流动党员,每月党员固定活动日都能够积极参与。G20期间,他响应杭州市关于峰会期间的相关规定,回到了村里。回村后的他,直接找到了村两委请求参与平安巡防工作。他常挂在嘴边的话是自己常年在外,只要村里有需要,能做的他都会做。他最大的感受是村里平安指数很高,村民生活很健康,以前小麻将小扑克之类的都没有了。他在巡逻中,也和其他队员一起巡到哪就把卫生搞到哪。王志良是统保家电维修中心的一名职员。他对志愿服务十分热心,他所在的家电维修中心也是主要服务年纪大的市民,每年只要少量的维修费就可以包全年的家电维修,特别对于80岁以上老人的家庭,他们常常开展免费维修活动。王志良返回村里就直接参与到平安巡防队伍中来。白天或到村里义务值班,或到村里小店与村民话家常介绍杭州新面貌,夜晚便从19点开始巡逻至12点。他向村民宣传杭州,宣传峰会,村民也喜欢听他说说城里的见闻。

流动党员在外心向党,他们心系家乡发展,关心村里的老人。这些流动党员虽然都在外工作,但他们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家乡,忘记家乡的父老乡亲。一些老党员积极为村里的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一些党员积极为村里引进项目、发展经济牵线搭桥,一些党员回家看望村里的留守老人。去年重阳节,党员卢庆斌从嘉兴赶回家,带着月饼等看望村里的老人。每逢春节,这些流动党员都要回家看望慰问村里的留守党员,为他们送去米、油等物资。

流动党员虽然背井离乡,奔波于四面八方、分散在各行各业,但他们始终坚持党性原则,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默默奉献。他们就像流动大军中一面面永远飘扬的旗帜,时刻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的心永远向着鲜艳的党旗,向着心中的太阳。(通讯员 李洪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