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开展库区移民粮食生产实用技术培训
2017-06-02 16:00

6月2日,大洋初中阶梯教室坐满了一群特殊的学生。他们大多皮肤黝黑,年纪从三十多到六十多都有,原来大洋镇正在开展库区移民粮食生产实用技术培训,十里八村的种粮户都赶来取经啦,总共有150多人呢。

本次培训是由市移民局安排的,还特意请来了建德市成人学校的专业老师前来上课。

针对大洋镇的实际情况,讲课老师以“旱粮品种及栽培技术”为主题,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从玉米、大豆讲到马铃薯、甘薯,从品种、定植到病虫害防治……培训老师每一点都讲得非常细致,不懂的地方种粮户随时可以举手提问。同时,针对种粮户对政策了解不多的情况,老师还增加了旱粮政策解读的内容。

种粮农户王大伯听了培训后,收获颇多:“原本我觉得我种粮食都种了一辈子了,种个地还不简单,今天一听,才发现里面的门道还真多。以后还是要多了解些政策,选好粮食品种啊!”

(通讯员 李娜)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