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建委赴大洋镇指导新一轮村庄规划修编
2017-06-15 17:15

6月14日,杭州市建委一行人来我镇指导新一轮村庄规划修编工作,市住建局规划处王主任、镇村镇建设办人员、编制村庄联村干部与村主要领导一同参与讨论。

会上,大洋镇梳理汇报了目前镇村规划编制现状,并结合大洋镇总体规划与各村产业经济发展方向以及外部交通区位不断改善等条件,提出全镇在村庄规划编制上的实际需求与建议。围绕美丽乡村、文化传承、自然风貌利用与保护、老城区改造、重点打造区域等相关工作,各村主要干部依次向市建委交流了对于村庄建设的想法以及当前所存在的难点。

市建委听取各部门情况与意见后总结强调,如何做好村庄编制,在实际建设过程中发挥规划设计的最大作用,一是要做好参与,村级干部要理清建设思路,将概念化的想法转化成逻辑清晰的文本,并坚持不懈的按照规划实施项目,不能想到一出是一出,同时要扩大宣传,让规划设计理念深入基层群众中;二是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的建设“一村一品”,避免在设计中出现同质化现象;三是要统筹兼顾,充分利用好市镇两级规划的引领作用,跟上大洋金建铁路和临金高速交通的新步伐,撬动社会资本、整合社会资源参与建设。市建委共同发展美丽大洋新经济。(通讯员 俞露霞)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