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钱塘江管理局一行赴大洋镇调研指导兰江防洪工作
2017-07-13 17:23

今年梅汛期,兰江发生了自1955年以来钱塘江流域最大的洪水。“灾后恢复的如何?兰江沿线还有哪些防洪薄弱环节?”7月11日,省钱塘江管理局周红卫一行冒着35℃的高温深入洪水淹没最深、时间最长、受灾最严重的大洋镇调研指导兰江防洪工作。

周红卫一行实地检查了百项千亿重大水利工程新安江、兰江治理一期工程大洋段治理工程、大洋集镇和三河集镇洪水防御及灾后恢复情况,听取了关于“6.25”特大洪水防御、灾后恢复、防洪薄弱环节等有关情况的汇报。

周红卫指出建德这次在防御“6.25”特大洪水中科学预警、反应迅速、防范有力、人员及时转移,实现“零伤亡”,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在较短时间内拆除了沿江的69幢房屋,为防汛和百项千亿重大水利工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实属不易。

大洋集镇街面最大水深1.8米、三河最大水深2.1米,历史罕见。针对本次洪水中暴露出的三河、胡宅、上徐等兰江堤防、护岸存在的防洪薄弱环节,周红卫一行还深入一线,了解洪痕、查找短板、提出解决举措,要求建德加快推进大洋段治理工程,结合本次洪水调查和项目建设,要尽早形成防洪闭合圈,要注重对集镇排水通道与堤防交叉研究,妥善解决;对三河等堤防护岸薄弱环节,要抓紧开展前期研究、规划工作,使兰江的防洪能力更加有保障。

(通讯员 费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