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全镇推进“最多反映一次”改革
2017-10-09 14:08

“我上午刚登记了问题,下午村干部和联村干部就来我家了解情况了。”……近日,随着大洋镇在19个村党组织全面实施“最多反映一次”服务群众模式,越来越多的村民体会到了改革的便利。

为深入贯彻省委“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5月该镇麻车村率先实施了“最多反映一次”改革。自改革以来,麻车村接待反映问题群众201人次,受理问题101件,平均每周受理6.7件,已解决68件,解决率达67.3%。“从刚开始村民质疑看热闹、到积极反映问题,上门感谢,麻车村的成功给了我们在全镇推行的信心。”纪委书记李锡斌告诉记者,通过麻车村的经验总结、工作流程梳理,决定在全镇全面推进。

此次在全镇推行的“最多反映一次”改革,沿用了麻车村的服务模式,即村民有问题,只要反映到该服务窗口,就会有专人予以登记、研究、答复或解决。据介绍,“最多反映一次”全面推进的第一天,各村问题受理窗口就迎来了“开门红”,仅一天时间,就接待了村民76人次,受理问题53件。“这样的服务模式,不仅村级管理的一次探索实践,最重要的是将村民矛盾化解在村,让他们有了获得感。”大洋镇党委副书记陈正清表示,今后该镇还将继续深化“最多反映一次”改革,真正做到做到百姓有所呼,干部就有所应。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李娜)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