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美丽庭院助力大洋建设
2018-01-12 16:02

“诶,你这些破酒坛子不要扔了”,“这几堆瓦片给我留着”,“这里你给我找一个画师来”……这段时间,大洋镇的百姓们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原来“美丽庭院示范带”评比活动马上又要来袭了,为了能在比赛中名列前茅,各个村的村委们可谓是动足了心思。

拆后利用,变废为宝。创建“无违建”乡镇是大洋镇今年的重点工作,大量的石磨、石墩、老砖头、破瓦片等一类的拆后废弃物在该镇村民的奇思妙想下都有了新用途。废弃酒坛里装进土,种上花,变成一个个大小不一的特色盆景;石墩、石墨染上色,砌进墙,形成一幅幅反映农家生活的立体墙绘;屋后堆积的废弃木材,喷上漆,切成段,绑成一排排原生态的木制篱笆……“没想到我这农民房还能变得这么好看,他们真的是用了心的了”,村民原先对“无违建”的抵触情绪,在推开院门看着酒坛内的春色,感受着围墙上的旧时光,也都化作了满心欢喜。

扮靓外观,铸灵魂。如果说鲜花、墙绘这些是庭院华丽的衣裳,那么文化内涵便是庭院的灵魂了。这次的美丽庭院示范带评比活动,除了要求整洁美、环保美以外还要求人文美、家风美。“勿问何家守孝悌,且停此巷听其情”厚重的家训制成牌,挂在院子里,一个个孝子故事被绘成墙画,美丽的村歌高悬墙上,时刻警醒着村里的子女们要守孝悌、次谨信。“鲜花歌唱十九大,干群共筑中国梦”与时俱进的十九大精神以鲜花、墙画的形式,进入了大洋镇百姓的院子里,时刻督促着村里的子女们要为祖国的富强努力而不断地奋斗,“现在村里的很多百姓都能说出一些十九大报告里的重要语句,学习环境真的是很重要”,很多村委这样反映道。

随着美丽庭院示范带活动的深入展开,村镇干部们的经验会越来越丰富,看到变化的村民也会越来越配合,以点带面,实现一个听得见溪水潺潺,望得见悠远南山,远离城市喧嚣的美丽大洋。

(通讯员 陈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