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标准化水库党旗飘
2018-01-17 15:28

2018年首个党员固定活动日,水利工程标准化创建后的我市大洋镇金宅水库,迎来了一群特殊的群体——大洋镇杨桥村的全体党员。他们大部分是70岁左右的老党员,金宅水库对于他们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他们是70年代金宅水库的建造者。在那个饥荒的年代,老一代的水利人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建造了金宅水库。很多老党员更是由于在建造水库过程中表现优异,才被发展为共产党员。

大洋镇金宅水库位于我市大洋镇金宅村,集雨面积8.46平方公里,总库容160万方。大坝建于上世纪70年代,2010年完成水库除险加固,2017年完成标准化创建。标化创建过程中,新建了管理用房,防护墙大理石贴面等硬件提升;管理上明确了管护单位、管理人员、推行了物业化管理。标准化创建后的金宅水库,山青水秀,干净整洁,变成一道亮丽的水利风景线。

水利工程标准化,给金宅水库带来焕然一新的感觉,得到了下游群众的高度赞扬。因此,在老党员们的提议下,杨桥村党委在金宅水库上进行了党员固定日参观学习。

看着自己当年的劳动成果,得到了这么好的保护和管理,几位老党员眼里含着泪花,一直在念叨着党和政府好。此情此景令杨桥村两委心潮澎湃,他们当即表态,将继续努力践行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积极配合主管部门推行水利工程标准化,让老前辈、老党员的汗水和成果等到更好的保护和传承。

(通讯员 徐定坤)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