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做好“加减法”进一步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
2018-03-12 16:56

近日,在挖机作业的轰呜声中,大洋镇完成了鲁塘村一家小型养猪场关停拆除工作。该镇自开展畜禽整治工作以来,畜禽污染整治一直保持高压态势,统筹推进“调、改、关、停”等综合措施,关停、拆除养鸡场,整治剩余养殖场。

在做好整治工作的的同时,积极做好畜禽养殖转型升级工作,充分利用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等项目资金,对禁养区以外的规模养殖场、户的粪污设施进行改造升级,有效解决粪便污染问题,同时加快推进50头生猪以上养殖场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线上监控等项目建设进程;对整治后保留养殖场做好“加减法”,即:减少存量“低小污”养殖场,增加其它产业,做好养殖产业结构调整,结合大洋实际情况和环境因素,鼓励引导养殖场向种植等生态无污染产业发展。2017年初,由于环境污染原因,关停大洋万宏湖羊养殖场,积极创造条件在养羊场原址引进杭州市立杨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中药材种植,农业休闲观光等。

去年初,大洋镇在开展养殖场污染综合治理“回头看”工作中,发现立杨生态农业公司办公场所10米范围内,还有一家养猪场在从事养殖,对周围环境和企业生产经营造成影响。目前,大洋镇已完成这家养殖场关停拆除工作,消除环境污染,帮助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该镇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畜牧业发展的总指导,把绿色发展、美丽发展作为根本要求,持续打好畜牧业转型升级战,助力美丽农村建设。

(通讯员 杨学鹏)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