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党建+模式”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8-06-28 12:22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在大洋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战场”上,每天都活跃着一批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集镇巡查、信息采集,环境卫生整治、矛盾纠纷协调和协助城管做好拆违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这就是该镇的党员“民间路长”队伍。

自从开展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以来,这支队伍发挥了重要作用,保障小城镇整治工作的有序推进,在社会面引起强大反响。先后开展小城镇整治宣传10余次,集镇巡查100余次,排查点位200余处,参与卫生整治40余次,矛盾纠纷调解12起,协助做拆违工作200余次。通过他们的努力,大洋的集镇变干净了,秩序更规范了,环境明显改善了,集镇建设的步伐也加快了……

近日,“民间路长”鲍志云告诉笔者,大洋镇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一件民生大事。作为一名大洋本地人,他希望把自己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作为一名党员,他有义务为家乡的建设作出就有的贡献。在镇里召集“民间路长”志愿者服务队时,自己主动报名参加,并积极参与到日常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当中去。

“小城镇整治工作,我们全家都支持,需要我们怎么做”。 集镇住户高大爷看到“民间路长”来走访时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带头落实我家周边环境卫生整治。”

该镇自从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主动将党员+模式注入小城镇整治工作当中,结合党员先锋指数考核和党员“六个领职”活动,将整治任务分解到每个党员身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目前,该镇弱电“上改下”项目已接近完工,强电”上改下项目“完成60%,厕所改造完成50%,红色教育基地提升工程完成50%,立面改造、道路整体提升、节点打造等各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通讯员  刘建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