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麻车村:暑期安全教育牢记“七字口诀”防溺水
2018-07-31 15:28

天气渐热,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易发期,为进一步提高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减少暑期安全隐患,杜绝村庄内学生溺水事故发生,7月28日,麻车村村两委组织麻车学校负责人、学生及家长们,并邀请到了新安江游泳馆的张教练,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宣传过程中,张教练结合了往年发生的溺水案例,阐述了防溺水的重要性、严峻性,发放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倡议书,向广大学生家长普及了防溺水自救知识,并嘱咐广大家长要经常督促孩子们做到“六不两会”: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落水者。发现险情会相互提醒、劝阻并向成年人呼救;会基本的自救方法。张教练还在现场演示了对于溺水者的急救措施,告诉了学生们“遇上事故不慌张,赶紧拨打120,清除口鼻堵塞物,手掌击打后背部,头足下垂是关键,使其内积水清除,人工呼吸要迅速,心脏按压秒必争”的“七字口诀”,并邀请现场的学生扮演救护者参加小游戏,使学生在做小游戏的同时能更深刻的将急救知识牢记心中。同时,麻车村在村内的池塘、水库等危险水域设立“水深危险,严禁游泳”等醒目字样的警示标牌,时刻提醒学生防范溺水,珍爱生命,努力为孩子编织一道防溺水“安全网”。

此次暑期防溺水宣传活动大大增强了麻车村内广大学生及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筑牢了广大学生防溺水安全防线,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通讯员  袁珊 董丽萍)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