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Do益行 让萌娃玩转职场
2018-09-19 17:56

医生、护士、美发师、料理师、时装模特、禁毒警察……9月19日,我市大洋镇三河小学的孩子们在“Do益行”带来的模拟社会中,参加了丰富多彩的职业体验项目。

“Do益行”是由杭州“Do都城”、杭州高校志愿者、建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组织的大型公益行动,三河小学则是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Do益行”的新学期第一站。“Do都城”少儿社会体验馆的料理店、美发设计室、创意工坊、救护培训中心、新生儿护理中心、公安禁毒队、百货店等9种场馆也被“搬”到了三河小学。

“我把饭团做成了表情包,回家之后也想给妈妈做一个料理饭团。”四年级1班的蒋恒宇对记者说,他觉得这次的体验活动非常有趣,也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六年级的徐民蛙则最期待禁毒警察的体验活动,他觉得警察才能体现男子汉气概。每个体验点前,孩子们都排着长队安静的等待,纷纷露出好奇的眼神、又有些按捺不住,当体验开始,孩子们按照辅导员们的指导大胆的探索与实践。近3个小时的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用活动中打工所挣得的“Do都币”到百货店兑换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小玩具等奖品。

据了解,“Do都城”通过模拟社会体验活动,引导儿童更快地感受生活、感受职业、认识社会、关心社会,从而发挥出体验教育和校外教育优势,同时通过“Do益行”活动让社会各界关注、关爱帮助更多的弱势青少年群体,联动社会传递爱的正能量。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