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水共治得好水 好水好稻好丰收
2018-10-31 09:25

10月29日,大洋镇江东村与金华市锦绣国际幼儿园共同举办丰收节活动,300余名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共同感受农耕文化,亲近自然山水。

观看收割,体会丰收的喜悦

清风徐徐,稻香阵阵,63辆满载小朋友的车子行驶在江东胡宅自然村的田间小路上。一到目的地,孩子们就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有序观看稻谷收割,金黄的麦浪此起彼伏,株株熟透的水稻,转眼间变为颗颗饱满的稻谷。丰收的喜悦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交织在一起,构成一幅最美的秋景。

亲拾稻穗,与土地亲密接触

收割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跑向田间,捡拾洒落的稻穗。“水稻什么时候开花呀?”“水稻有没有彩色的?”孩子们一边捡,一边好奇的向农民伯伯提出各种问题。“妈妈,我要自己种一株水稻!”“爸爸,我喜欢胡萝卜,我们能种胡萝卜吗?”很多小朋友萌发了自己下田的愿望,一个个鼓鼓的小口袋,是孩子们对粮食的珍惜。

手绘自然,留住最美的风景

收集好麦穗,孩子们纷纷坐在田边,取出画板,用手中的蜡笔将这美好的景色记录下来。天是蓝的,水是清的,山是绿的,一幅幅美丽的画作背后,是江东村不懈的努力。自实施五水共治以来,江东村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在乡镇干部、村党员、治水监督员的共同配合下,严整河道污染,严惩污水排放,从源头治水,才换来如今的绿水青山。

五水共治得好水,好水好稻好丰收,绿水青山,是我们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礼物!

(通讯员 杨晓)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