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网格员开展清理路面行动
2018-12-17 16:47

12月9日,下了一夜的雪让清晨的雾与田野、马路上的冰雪连成一片,猝不及防的气温骤降,然而偏偏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明明可以休息的周六,为大洋镇人民的安全,扛起了扫把和铁锹。

四五厘米厚的雪铺在马路上,给机动车、非机动车以及行人的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大洋镇的专职网格员们同志愿者们一边积极地清扫路面上的冰雪,一边又在村口路边劝导人们雪天路滑不要骑电瓶车。

站在路边劝导的网格员顶着寒风,却没有因为寒风而退缩,只为在看到人来的时候告诉他们一句,“冰雪天气路面湿滑,尽量不要骑电瓶车上路。”

清理路面的网格员们,他们努力地工作,让自己在大雪天出了一身薄汗。积在路面的冰雪被他们扫到了两边,等大部分人出门时,路面已经可以非常顺畅地走路了不打滑了。

网格员的工作永远是琐碎的,但是因为他们的爱岗敬业,导致了这些工作的不平凡,他们的工作让所有人获益,让每一个看到他们的人暖心。

(通讯员 马琦瑛)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