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 徐店村中草药基地成立
2019-04-15 10:12

大洋镇积极探索村集体发展模式,扶持村经济发展,激活各村发展潜力,通过开发特色资源、盘活集体资产、合作参股分红等多种方式,逐步消除薄弱村。

为了多渠道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多元化经营,拓展发展空间。在大洋镇党委、政府的规划和扶持下,徐店村通过集体流转土地200余亩,争取上级补助资金150万元,新建中草药基地。为实现发展规划、巩固发展成果,徐店村实行合作参股分红经营发展模式,即中草药种植由公司负责,村集体参股,村集体到年底参与分红。此举既可把基地给专业人员管理,又可减少村集体风险,提高村集体经营性收益。

目前,徐店村中草药基地已经种植山茱萸100余亩,覆盆子50余亩,其他中草药70余亩,经济价值已达200余万元。为了更好利用资金实现村集体消薄这一目标,大洋镇严格把关、加强管理,完善内部管理防范机制,要求徐店村做好做细账目,严格 “三资管理”,做到底数清楚,情况明确,特别针对投资形成的固定资产,要做到核实价值,记录详细,维护村集体利益,保障村集体资产不外流。(通讯员 邓建丰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