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对“三化”成果进行展示
2019-06-30 20:00

“镇里和村里的干部几乎每天都会来到村里,帮助我们一起打扫卫生,我家院子里的垃圾、杂物还是村里统一运走的,现在院子里柴火堆放整齐了,空地上也种上了花,自己住着也舒服,别人看着也舒服。”大洋镇建南村村民说。“以前村里人家的庭院都很随意,不用的家具、柴火、各种罐子都堆在院子里,田间地头到处散落着各种垃圾,有些危房立在路边很不安全,经过这次“三化”整治,村子的面貌变化很大,镇村干部确实做了不少工作。”大洋镇三河村党员说。 

近日,为期三个月的“三化”工作进入验收阶段,“三化”成果展板前,村民纷纷驻足观望,感受环境的巨大变化,字里行间流露着满意和赞许。 

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开展户主会120余场,消除脏乱差点位3000余处,清运垃圾1000余车,整治庭院8699个,清理河道池塘沟渠411处,拆除违建及乱搭建485处,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村民幸福感逐步增强。 

“三化”行动虽然告一段落,但是农村环境的提升不会止步,接下来,大洋镇将在“三化”的基础上,进一步规划、提升各村基础设施,充分挖掘各村自然资源,打造一批有文化、有特色、有创意的乡村旅游路线,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变。 

(通讯员 杨晓)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