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青源村黄山岗致富路工程获百姓点赞
2019-11-08 15:07

“以前黄山岗区域只有一条泥巴路,家里的毛竹、蔬菜运输很不方便,下雨天更是泥泞难行,现在好了,11月底,新修的道路就正式开通了,既平整,又宽敞。”青源村的农户陈先生开心的说。

建德市大洋镇青源村是个山区行政村,现有农户491户,村民主要以种植毛竹、板栗、茶叶、杨梅、高山蔬菜及外出打工为经济来源。2010年、2014年青源村分两批进行了整村搬迁,搬迁后,青源村的农民经常要返回村里照料农作物,泥泞狭窄的土路给村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我们村山清水秀,拥有高山蔬菜、药材、土蜂蜜等优质农产品,不少开发商来村里实地调研后,都要投资意向,但是落后的交通条件让许多人打起了退堂鼓。为了村庄的长远发展,村两委从2017年开始规划黄山岗的致富路工程,为此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村书记蒋春生说。

资金和土地是黄山岗致富路工程需要解决的两大难题,工程涉及到的农户土地较多,村两委前期主动上门沟通,做通群众的思想工作。路基拓宽阶段需要投入资金235万元,其中建德市移民局出资140万元,建德市农办出资25万元,剩余70万元由村集体自筹,道路硬化阶段,获得建德市交通局提供的每公里6万元的资金补助。

黄山岗致富路宽6米,全长5.44公里,作为青源村的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市领导和镇村干部全程密切关注工程进展,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道路的开通,必将为青源村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通讯员   杨晓)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