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人大三举措助力破解饮用水难题
2019-11-27 11:05

近年来,大洋镇的人民群众和部分人大代表对于解决农村饮用水困难的呼声越来越高,为此,该镇人大多措并举,积极助力破解饮用水难题。 

多渠道走访调研,积极为民发声。该镇人大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选民接待日活动15次,了解到全镇饮用水水源供不应求、百姓喝水难的问题。为此,市人大代表联名在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关于迫切要求解决大洋镇饮用水难题的议案》,并于当年被列为重点议案。 

全方面沟通协调,做足前期准备。该镇人大在市人大常委会帮助下多次召集住建、发改等相关部门协调沟通规划方案,协助与水务公司沟通对接管网铺设事宜,并组织代表走访选民400余人次,得到了老百姓的全力配合。 

多途径监督跟进,助力项目实施。该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工程项目施工现场8次,听取承办部门汇报4次,召开各部门对接会5次,同时通过微信、微博、电视等多媒体宣传报道工程进度。目前,建德供水工程大洋段管线铺设已完成85%,整个工程计划于今年12月底全面完工。 

(通讯员 鄢妮)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