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多举措推进“无违建市”工作显成效
2019-12-06 14:04

今年以来,大洋镇围绕“无违建市”创建目标,结合自身特点,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全面推进存量违建销号工作,进一步巩固“无违建镇”创建成果,取得了显著成效。群众的幸福感,支持度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一是新违防控,由管理向治理转变。强化“人防与技防”相结合,从源头上遏制新违法建筑的发生。村级管理从土地开挖,砂石料进场开始管理,由网格巡查员落实管理,每日开展巡查。小区管理从建筑材料进点开始管理,由物业负责管理,每日落实登记。镇组成联合巡查组,强化日常动态督查,确保违法建筑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处置,全年累计开展巡查1230余次,发现隐患5处,全部及时制止到位。

二是破釜沉舟,强势推进存量违建销号。采取“曝光整改、督查考核、排名通报、约谈问责”机制逐步逐项进行销号。全年累计拆除存量违建805处7.4万平方米(消除省系统库内违建770处,面积7.08万平方米),完成年度拆违任务数的102%,在全市率先完成省系统全部清零任务。

三是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拆后利用。全年腾出土地面积4.6万平方米,围绕“拆违还路、拆违治脏、拆违改造、拆违增绿、拆违添景”等模式,持续做好拆后利用工作,截止目前:新增无违建美丽示范带19条,改建村道3条,打通村庄道路7条,新建文化广场2个,完成土地复绿60余亩,全年完成拆后利用率88.2%。在全市排名第五。

四是全域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采取“干部带头,党员领职,全民参与”的模式,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不断改善村庄环境和村容村貌。围绕八字工作法,开展农村三化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年累计整治垃圾投放点672处,整治公厕63处,整治庭院9457处,整治河塘248处,整治沟渠163处,整治附房1114处,乡村道路整治完成率94%;田园菜地整治完成率95%。在全市考核排名第一。

五是搞清底数,夯实无违建基础。结合房屋确权登记工作,做好上门走访、调查、摸底工作,进一步完善一户一档信息,对每一处建筑处置进行集中研判,并完成数据确认更新工作,及时将一户一档数据录入建德市无违建系统,确保所有建筑进入系统,做到底数清,数据实、处置合规。 

(通讯员  刘建平  许丽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