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无违建市”创建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2019-12-11 10:03

今年以来,大洋镇以“蚂蚁啃骨头”的韧劲,攻克一道又一道难关,使“无违建市”创建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通过五日清零行动,三化整治行动,三改一拆攻坚行动,浙江省三改一拆系统违建清零行动,无违建回头看点位清零行动,全面推进存量违建销号工作,为大洋镇拆出发展空间,优化了村庄环境,同时也促进了民生条件的改善”。大洋镇副镇长鲁益祥表示,通过“三改一拆”各项攻坚行动,为我镇下步的全域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为美丽村庄建设奠定了基础,老百姓的满意度、支持度、幸福指数显著增强。 

各项行动的背后,也涌现出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据大洋镇上源村负责人潘某介绍,三改一拆攻坚行动以来,我们的工作重心就是天天上门做农户的拆违工作,不论白天、黑夜轮流转,百姓骂了我们也是忍着,累倒了挂完盐水接着上,通过不断努力,终究赢得百姓的理解和支持,使得拆违工作不断向深入推进,拆出了建设空间,美化了村庄环境,百姓的笑脸笑得更灿烂了。 

“这一个个事例,正是大洋镇加快推进‘三改一拆’攻坚行动的缩影,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深入推进三改一拆攻坚行动,围绕村庄规划做好统筹结合,持续发力,不断推进…… 

截止目前累计拆除存量违建770处7万余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量的102%,完成回头看点位200余处6000平方米,拆后腾出土地60余亩,新增无违建美丽庭院示范带19条,打通主干道3条,支干道7条,在全市率先完成浙江三改一拆系统内违建清零行动。 (通讯员 刘建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