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拆出发展空间,改出美丽家园
2019-12-13 16:36

拆违不是目的,拆是为了更好的建,拆出发展空间,改出美丽家园。大洋镇副长鲁益祥表示。 

通过拆违,村庄环境变美了,百姓生活环境改善了,公平公正公开的意识也深入人心了。拆改结合,拆出速度、拆出空间、拆出和谐在大洋镇不断的向纵深推进。 

对徐店村的村民来说,更能体会到眼下“三改一拆”行动带来的好处。该村村委会负责人表示,原来在村委会附近到处是破旧的养殖房、简易厂房(棚),像个棚户区。十几年前,为了发展经济,鼓励村民搞养殖和做来料加工来提高经济收入。村民就在村委会附近搭起了养殖场和简易厂房开始搞生产。但这些房子大多没有经过审批,属于违法建筑。 

拆违之前,这里是一片混乱,由于企业经营不善,养殖不景气,到处留下年久失修的旧厂房和养殖房,严重影响村庄村貌,脏乱差现象严重,村民对此意见很大。 

现在,违章拆除后,大洋镇围绕拆违还路,拆违复绿,拆违添景原则,及时进行拆后利用,通过绿化、美化、亮化改造,取得了明显效果。 

如今,走进徐店村村委会让人感到耳目一新,经过拆后改造的文化广场,花木生机盎然,道路曲折通幽,像个世外桃源。也成为村民茶余饭后的理想去处。 

(通讯员  刘建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