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小网格员 化解百姓烦心事
2020-01-03 09:41

2019年12月23日,大洋镇里黄村的专职网格员罗瑞芳在巡查的途中,看到里黄关家自然村的水库除水渠道排洪堵塞严重,而这个渠道与村民的房屋相连,长久下去,水会侵蚀房屋,造成房屋受损也危及村民的房屋安全与人身安全。当下,网格员罗瑞芳穿上网格员的蓝马甲就到周边农户家里询问情况。 

“我是我们大洋镇里黄村的网格员,你们有什么问题要反映,都可以跟我说,只要诉求合理,我一定会帮你们把问题反映到村里或者镇里。”罗瑞芳亮出自己的身份,立马就得到了村民的信任。 

七嘴八舌之间,罗瑞芳将水渠堵塞的事情理了个大概,原来,原本的渠道是露天渠道,因村道扩建,露天渠道改为涵洞排放,时间一长,水渠开始堵塞,到现在,一遇到下雨天就无法排洪,严重危害周边农户房屋安全。 

罗瑞芳认识到此事如果不尽早解决,只怕是会把小问题酿成大问题,于是他立刻向村里反映,并带领村两委再次来到关家自然村查看情况。 

村两委讨论过后,立即安排人员对涵洞进行疏通,整整一天的工作后,水渠排洪终于又恢复了正常。 

过后,罗瑞芳将自己的工作手机号留给了周边的村民,告诉他们以后还有什么情况,打这个电话跟他反映,随叫随到! 

(通讯员  许家瑜)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