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普法“摊位” 精彩不容错过
2020-01-06 15:43


为了让农村的群众更好地学法,提高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建德市司法局大洋司法所,充分利用大洋镇举办的一年一度交流集会能够聚集十里八村群众的特点,在交流集会上摆设普法“摊位”,开展了一次较为全面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普法工作人员早早到现场摆摊,布置宣传横幅、挂图、展板等。刚准备就绪,摊位前就人头攒动,群众纷纷驻足索要宣传资料。针对此次普法受众群体年龄层次跨度较大情况,工作人员将《宪法》、《人民调解法》、《国家安全法》、《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保护法》等法治宣传折页分门别类,向不同年龄层次的群体宣传不同类型的法律法规。通过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提高法治宣传效果,让前来了解法律知识的群众都有所收获。“摊位”上工作人员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前来咨询的群众一一耐心解答法律问题,直到其听得懂,弄得明。 

此次普法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多份,解答法律咨询数十件,有效扩大了普法覆盖面,提升了群众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度,激发了群众学法的积极性,为建设“法治大洋、平安大洋、和谐大洋”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通讯员 周旭昶 张志娟)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