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司法所开展春节前社区矫正教育活动
2020-01-15 10:17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人员节假日期间的法治教育工作,强化社区矫正人员的在刑意识,防止节日期间脱管漏管、重新违法,1月14日上午,大洋司法所分批组织了社区矫正对象参观“双童革命烈士纪念馆”活动。 

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上午第一批十二名矫正对象来到大洋镇“双童革命烈士纪念馆”集中参观了中共建德革命史资料展厅,并聆听了讲解员介绍的烈士事迹,稍后司法所长组织各矫正对象到烈士塑像前进行了现场法治教育,告诫各对象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时光,更好地遵纪守法,节日期间杜绝人机分离、酒后驾车、危险驾驶、聚众赌博、擅离居住地等违法情况的发生。之后,司法所还邀请了纪念馆老师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引导有心理问题的对象要乐观生活,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为心理有困惑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简要的心理疏导。 

通过此次集中教育学习,进一步的强化了社区服刑人员在矫服刑意识,促使他们加强约束能力。到会的矫正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遵纪守法,过好一个安全、愉快的春节。 

(通讯员  周旭昶)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