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抗“疫”路上 我们风雨同舟
2020-02-08 11:29

image.png

“儿子,今晚妈妈又不能回家陪你了,在家要听爷爷奶奶的话,你永远是妈妈的好儿子!” 

“好的,妈妈要注意身体哟,不要忘记吃饭,你的胃一直不好。” 

“女儿,在做什么呢?,爸爸今晚要值班不能回家,过几天,爸爸一定回家陪你。” 

“好的” 

“爸爸妈妈,这几天孩子还听话吗?你们也要注意身体,过几天,我一定回家看看你们!” 

这熟悉的声音笔者不知听了多少遍了,但每一次都会让笔者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是啊!不知道他们多少个夜晚没有回家了啊…… 

一直以来,大洋镇党委书记陈正清,镇长何洪宇,副书记徐斌以及大洋镇全体党员干部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知多少个寒风凛冽的夜晚是在卡点上度过的…… 

2月7日晚上的7点30分,大洋镇原人大主席——一位即将退休的老干部徐春娥还在里黄卡点上和队友一起检查来往的车辆,徐主席叮嘱说,这是大洋镇的北大门,进入我们大洋镇的第一个关口,我们一定要把好这扇门,不好有丝毫的闪失! 

徐主席的陪伴,让队友们倍感温暖…… 

同日晚上8点20分,一个四面通风的简易帐篷里,大洋镇政府副镇长鲁益祥还在将军岩卡点和江东村的党员干部一起值守。鲁镇说,将军岩卡点与兰溪接壤,人员来往复杂,这里的工作直接影响大洋镇的疫情防控的成败,因此大家要树立打硬仗的准备,检查工作一定要“细”字当头。 

虽然冬夜寒风凛冽,但这丝毫没有撼动大洋镇党员干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心! 

晚上8点半,大洋镇党委副书记徐斌在三河行政村老三河卡点上,和队友一起值守,叮嘱大家一定要保护自己,只有保护自己才能很好的工作,才能打赢疫情阻击战。随后,徐书记还巡视了三河行政村陈村自然村卡点,夜以继日的奔波在各个疫情防控卡点上,让队员们倍感温暖! 

晚上9点,大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洪宇、镇人大翁炳昌主席在建南村章家卡点上,和建南村部分党员干部一起值班。何镇强调说,建南村是大洋镇的南大门,是大洋第一道防线,因此,我们大家务必要把守好这扇门,让病毒无缝可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晚上10点,在大洋镇青源村的卡点上,灯火通明。大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洪宇和人大主席翁炳昌,来到卡点上,坚持和队员们一起值班,虽然这时晚上的气温已经低于零度。虽然家里孩子需要他们陪伴,虽然家里的老人需要他们照顾,但这必定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在大洋镇党员干部的心里,只有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大洋镇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与老百姓风雨同舟,连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没有下班,只有上班。用责任防控疫情,用行动诠释担当。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有的是更多的疫情防控实实在在的行动! (通讯员 袁红 舒林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