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抗“疫”路上 大洋镇党员干部的元宵节
2020-02-09 09:38

2月8日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老家湖北的大洋镇党委委员袁红,一早就收到了儿子元宵节的问候,“老妈,元宵节快乐!” “谢谢儿子!也祝儿子元宵节快乐!”简短的通话包含着母子太多的情感。从疫情发生以来,袁红就把大洋镇政府当作了家,直接住在镇里,夜以继日地奔波在抗“疫”路上。 

然而在大洋镇有太多的“袁红”了。大洋镇年轻干部刘屹洋,虽然是建德本地的,但自从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来,已整整十九天没有看到儿子了,虽然大洋离老家只有几十分钟的距离,但在疫情防控期间是那么的遥远,只能利用短短的休息时间和儿子视频。这些只是大洋镇年轻干部的一个缩影。 

早上7点许,大洋镇党委书记陈正清就利用微信平台,向奋斗在抗疫第一线的全体党员干部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再接再厉,紧盯疫情不放松,确保老百姓安康幸福。 

8点不到,徐斌副书记就已经在联村的三河村点位和党员志愿者们,开始一天的忙碌了。三河村是中心村,村中店铺很多。店铺又是最容易引发传染的场所,为此,对于极少数的不自觉的店户,徐书记带领民兵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要求他们以大局为重,并告诉大家关门时暂时的,经过徐书记耐心地劝说,三河街上所有的店铺都停止了营业。 

在同样的时间,镇长何洪宇、人大主席王炳昌等党政领导都在自己联村的点位上了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晚上六点了,本该是元宵节阖家团圆的时候,镇长何洪宇、党委委员潘丽萍还奔波在上源村、鲁塘村、三河村、建南村、麻车村的点位上;人大主席翁炳昌、党委委员袁红也还在青原源村、高垣村的点位上,鲁益祥副镇长,农办主任黄寅在江东村、将军岩点位上,许明净副镇长在上源村、柳村村点位上。他们和大洋镇防控疫情的坚守者共度元宵。虽然大家不能与亲人团聚,但与防控疫情的坚守着一起过元宵觉得更安心,因为有了大洋镇全体党政干部、全体志愿者不离不弃的坚守,才有大洋镇老百姓今天的安康。 (通讯员 舒林丰)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