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庆丰村:疫情期间防聚集,红白喜事延期办
2020-03-01 15:22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镇村干部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作战,通过设立检查点、入户走访摸排、居家隔离、防疫宣传等多种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对于红白喜事等聚集性宴会活动,也是坚决禁止。 

行政村作为基层疫情防控的最重要一环,村里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做到位直接关系到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大洋镇在各行政村入口都设立了检查点,严防疫情输入,同时在村内也进行广泛巡逻宣传,做到戴口罩、不聚集。 

1月28日,庆丰村有户家庭老人去世,在知道相关情况后,庆丰村党支部书记童显明便立刻将相关情况上报大洋镇政府并前往当事人家中,当时疫情工作刚刚开展,对于红白喜事办理还没有明确规定,村两委在做工作的时候碰到很大的难度,镇党委书记陈正清、联村领导潘丽萍高度重视,也及时赶到他家,反复做工作,对其家人表示哀悼的同时,劝其家属因疫情严重不要大操大办,能够配合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本来也不知道疫情这么严重,现在镇村领导都来到了我家里,对我们表示关心,通过他们的讲解,我们也认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我们也理解政府和村里的工作,不能因为自己家里的事情,对大家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现在我们打算简单料理老人后事,不会摆酒席了”,在镇村干部的劝导下,这户人家也表现出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取消了宴请活动。 

“我女儿本来是打算在2月1日结婚的,请帖都已经发出去了,酒席本来也准备了15桌,但是现在是疫情特殊时期,镇村领导在知道情况后也都到我家做了工作,他们那么辛苦保护我们的健康,我们也不能给政府添麻烦,我们现在就打算用车子把女儿送到男方家里就可以了,婚宴在疫情过去了再举行也不迟”庆丰村的黄师傅说道,他的女儿、女婿都表示了理解。 

疫情期间,庆丰村两委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政策,每天都要上门入户排查了解情况,特别是对村里的红白喜事情况,积极协助镇里做好劝导工作,到目前为止,疫情期间共劝停红白喜事7户,其中白事2户,喜事5户,酒席63桌。喜事做到延期办理,白事简办,不摆酒席,坚决制止疫情期间人员聚集。 

(通讯员   邵启行  俞露霞)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